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

加快uTorrent下載速度的小技巧

以下的方法只對那些有著大量seeds與peers(使用者)的torrent檔有效。


uTorrent速度指南所設定的數值其實蠻保守的,像我使用FTTB 10M/2M的網路,整體連接數量會設為750,每個Torrent的連結數量設定為100。重點在最後這一句,每個Torrent的連結數量為100,如果某個Torrent有1000 seeds、數萬個使用者,那uTorrent也只會連接其中的100個,你不覺得這樣很沒效率嘛?


所以要修改「選項/流量」中的每個Torrent的使用者連結數量,將其中的數值改為與「整體連接數量」相同。不過要注意,這個方法適合在全力下載一個torrent,如果你同時下載多個torrent,可能會有反效果。


另外,在「選項/BitTorrent」將「協定加密」設為啟用,可以反制ISP對於Bittorrent通訊協定的流量控管,而設為「強制」則可以反制「迅雷」這類只下載不上傳的流氓軟體。

7/25更新:以上的作法還有兩個先決條件

  1. 你所使用網路的上傳頻寬必須夠大,因為每多連接一個peer就會額外使用掉一些頻寬,下載的封包也受到上傳封包的影響,如果超出限制反而會讓下載的流量降低。

  2. 連接更多的peers會對IP分享器造成壓力,如果你所使用的IP分享器無法負擔龐大的連接數,也會使下載的流量降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