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

HTML 5 audio標籤測試

以下使用 HTML 5 的audio標籤內嵌一個音樂,你必須使用 Firefox 3.5 、 Chrome 3.0.182.2 與 Opera 實驗性的測試版本才能收聽。




Firefox 3.5 的控制列看起來最漂亮,不過收聽音樂需要下載整個檔案,也沒法以軟體方式控制音量,只能選擇開或關。


Chrome 3 的控制列看起來就很精簡,和Fx 3.5一樣無法以軟體方式控制音量,但是有一點比Fx好,不用下載完整的檔案就可以收聽音樂,只需下載一部分就可以開始聽。

至於 Opera ...到最近的10測試版仍無法支援audio tag,本來是最早宣佈支援 Ogg 播放的(2007年),但是現在則落後許多。


Reblog this post [with Zemanta]

1 則留言:

  1. 以我家的速度不是很快的網路看來,Firefox 3.5不像是下載整個檔案之後才開始播放;只是可能因為Firefox沒辦法正確判斷或是顯示檔案長度大小與檔案播放時間,所以沒辦法顯示下載進度,而播放進度一直貼著尾端直到播放完畢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