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

Bye Bye, Seagate.

透過Mobil01上頭的文章,得知Seagate停止受理對於台灣地區的RMA,也就是廠商對客戶的直接維修服務。也就是說,要維修Seagate的硬碟,必須透過代理商。

大多數人會問,這有什麼影響?代理商在保固範圍第一年,是不收維修處理費的,而在第二與第三年,則會收取500~600的處理費。相對透過Seagate RMA,只需支付寄送硬碟到指定地點(UPS桃園機場)的費用。這400~500的差額,可不是筆小數目。

另外一個問題是,如果你先前購買的硬碟有五年保固,可是代理商只保固三年,本來在三年過後,還可以透過RMA服務維修硬碟,現在則變成維修無門了。

你還打算買Seagate的硬碟嗎?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在用 Seagate 的硬碟,不過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買的(40 GB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在大陸,發現要掛代理才能留言。
    似乎華碩和希捷這個名聲「太好」的廠家都不怎麼樣。據說希捷的硬盤噪音相對比較大,現在還是這樣麼?有什麼硬盤噪音比較小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自己的經驗是「看型號」,有些型號光是運轉就很吵,有些則是讀寫時很吵。如果你希望噪音小一點,最好找2.5吋或是SSD的硬碟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