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
Windows 7的XP相容模式

XP Mode in Windows 7 is no cop out

之前有網站的文章中提到一個論點,就是Windows 7的XP相容模式會為IT部門帶來大麻煩。不過在上述文章中的實際案例,可以發現其實這個功能還蠻實用的,尤其對那些IT部門經費有限的中小企業而言。

不過我對這篇文章有幾個疑問,XP Mode雖然是免費的,但是只能在Windows 7 Professional、Ultimate與Enterprise等版本上安裝,光是一套專業版的售價就大約299.95美元(預估的價格,微軟尚未公佈),如果要節省經費,在新的硬體上繼續用XP也是一個選擇(當然考慮到XP的後續支援,這實在不是個好選擇)。不過我覺得更好的作法就是改用Linux,並搭配免費的Virtualbox安裝XP,來使用POS系統。

話說回來,微軟在Windows 7內加入XP相容模式,也有可能為自己帶來「不公平競爭」的風暴,無論怎麼說這XPM可是用了整合Virtual PC的虛擬化技術,像VMware這些公司應該不會視若無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