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安裝Ubuntu 7.10之後的問題

在Ubuntu 7.10釋出的當天,我立刻就下載並在我的acer TravelMate 3212WXCi上頭安裝。用了幾天,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碰到了一些問題。

  • usplash無法對應解析度,以致開機的速度變很慢
    usplash就是開機時會看到的進度條,在7.04時可以正常顯示,然而更新到7.10之後,在開機時因為無法偵測螢幕的組態,導致開機的時間被拉長,我目前還不知道這個問題要如何解決,只好先更改/boot/grub/menu.lst的開機參數,把usplash先拿掉。先檢查/etc/usplash.conf裡頭的設定值是你的顯卡與螢幕可以接受的範圍(x=1024,y=768),然後執行sudo update-initramfs -u -k `uname -r`。

  • 鍵盤有時無法輸入
    這種情況並不限定使用的程式,我在Firefox、Pidgin、Nautilus裡頭都發生過,有時切換到別的視窗或者是按別的鍵,剛剛輸入的內容就會出現,我懷疑這個問題是SCIM所造成,因此我把scim-bridge-agent這個套件給裝上去,並把預設的輸入法改成scim-bridge,無法輸入的問題就沒有再出現了。解決方案

  • Firefox莫名其妙的經常Crash
    本來我以為這是profile的問題,沒想到我新建了一個profile還是一樣,現在我改用Swiftfox,還沒有出現Crash的情況。目前看來是附加元件「ubofox」所造成,試著停用看看。

  • VMware Workstation 6.0.x/VMware Server 1.0.x,guest os的網路介面完全不能使用,我十分確定在安裝時,相關的模組都編譯正確並安裝,然而在7.04的「受限的驅動程式管理員」中,可以看到VMware的核心模組驅動程式,7.10卻消失了,可見VMware的模組並沒有被正確的載入,這個問題應該不難解決。根據這一篇 ,到這裡 下載最新版的vmware-any-any-update,解開之後執行sudo ./runme.pl,重新編譯VMware的核心模組。如果你安裝的是VMware 6.0.2,vmware-any-any-update還無法解決你的問題,可能要等6.0.3…。

  • wink無法啟動,解決方法


除卻這些問題,我對Ubuntu 7.10的感覺還蠻正面的,雖然不能說有很大的改進,不過確實能感覺到使用者介面的整合持續的在進步著。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