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ATI fglrx 8.42.3驅動程式釋出

讓許多人望穿秋水的8.42版驅動程式終於釋出了,此版最大的改進,就是加入了AIGLX的支援,對於ATI顯示卡的使用者來說,終於可以直接使用桌面特效了。除此之外,在8.41所達成的效能改進,在這一版也可以享受的到。

你還在等什麼呢?快安裝吧!(不想手動安裝的Ubuntu使用者,或許可以等一會,因為Canonical曾經說過會把支援AIGLX的fglrx驅動程式放進套件庫中。)

想要嘗鮮的人可能得再等等,因為8.42實在是稱不上穩定,如果在不開啟桌面特效的情況之下,一般的使用並沒有問題,但是只要開啟了桌面特效,移動視窗或者捲動網頁都會讓CPU的使用率爬升到100%,一切動作都變得十分緩慢,彷彿回到286電腦的時代。而且影片幾乎無法辦法播放,許多以openGL為基礎的遊戲也沒有辦法正常的執行,而AgeryllCMS與xcalib這些螢幕色彩管理軟體也無法把icc的色彩修正套用到螢幕上。總而言之,雖然支援AIGLX,但是實用性還無法和Nvidia相比。

ATI可能是基於以上的問題,而一直沒有正式的釋出8.42版驅動程式。

[消息來源 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