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

有錢應該買一台

不過會有兩種情況:買不到,因為根本不存在;買的到,是模型…。

Macross YF-19
YF-19 Excalibur模型

在某貼圖版看到的,據說是模型,不過看那不自然的陰影,應該是CG。至於為何有分YF-19與VF-19呢?在英文維基上頭是說,VF-19是軍方的量產型代號,而YF-19則是原型機,新星工業用於超新星競標計畫的開發代號。話說我現在才知道YF-19是可變前掠翼的設計…。

YF-19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不是軍事迷,所以對於編號這種事情也僅只於對設定的認知

    話說在鋼彈的故事裡頭,也有這種情況,
    吉翁軍的 MS 在開發時的編號是冠 YMS 起頭的,
    正式生產時編號就去掉了 Y ,這個 Y 不知道是哪邊的慣例還是什麼?

    我喜歡十九號,也畫過(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tales/tags/macross/ )
    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前掠翼,那個機翼可變這件事情,
    其實應該可以從變形結構上看得出來
    ( 劇中變成人形時,機翼便會後略並折疊在腰側 )

    不過,我一直覺得在戰鬥機型態時,機翼後略的空間會被腿部卡到,
    而且事實上設定集中,後略狀態的圖看起來真的像是機翼切進腿部一樣。
    更何況還有裝著 Booster Pack 還後略的情況,
    我因此對於河森正治的機械設定有著:「在結構合理性上稍嫌一廂情願」的評價。

    不過最近有一家玩具廠商還真的做出完全變形的 YF-19 ,
    機翼可以確實後略 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後掠型態應該是解決超音速飛行時,機翼折彎的問題...
    不過這種解釋似乎沒意義... OTL
    Su-47就證明不需後掠的機翼,也可以在超音速的狀態下穩定飛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 Ryan,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n my blog. I couldn't find any adress to send you an email so I'll write here. I don't know now exactly which plane it was, but just in case (you seemed very sure) I deleted the picture. Thanks! Have a nice weekend!

    PD: your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spanish translation sucks :-P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he airplane is not exist in the reality. It appeared in the Japanese animation "Macross". You can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English Wikipedia.

   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VF-19_Excalibur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