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

在Ubuntu上頭運行foobar2000

foobar2000 on ubuntu如果有人必須在Linux上頭執行Windows的程式,大多有個不得不為的原因,就拿播放音樂來說,Linux上頭當然有很多很棒的音樂播放軟體,比如Amarok,但是沒有一個能夠完全的支援cue sheet,對於硬碟裡頭有著數十GB以flac格式壓縮的音樂,可以說是無用武之地,最好的辦法還是讓foobar2000直接在Linux上運行。

要讓foobar2000在Linux運作,其實很簡單,只需要幾個步驟。



首先,你需要有:

開始安裝:

  • 在安裝好Wine時,一定要先執行一次winecfg,你可以透過「應用程式」/「Wine」/「Configure Wine」去執行它。
    Wine configure

  • 將下載的GDI+壓縮檔解壓縮,把gdiplus.dll複製到~/.wine/drive_c/windows/system32。

  • 安裝foobar2000,開始用吧!


安裝gdiplus.dll的用意,是因為foobar2000有用到GDI+的相關函式,而Wine尚未完全實做,如果缺少此檔案,在播放時會因為頻譜顯示無法動作而讓foobar2000當掉。

6 則留言:

  1. 请问为什么我的WINE是英文的呢?
    都是在源更新安装的阿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就是Wine HQ提供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心wine 1.1+會破音喔
    使用1.0版最好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之前安裝foobar2000在Ubuntu上,但是歌曲名稱是亂碼... 是因為Mp3 Tag是Big5編碼的關係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>sss
    我自己就是用wine 1.1.1,沒碰到破音的問題。會破音通常有幾個原因,不是系統音量開的太大,不然就是foobar2000的preamp開的太大。我還沒在wine hq看到相關的bug report。

    >falldog
    應該是,畢竟是UTF-8的環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[...] Wine是透過逆向工程的方式,模擬win32的API,讓「在Linux上運行Windows的程式」變成可能。除了可以透過Wine運行foobar2000,甚至還可以玩遊戲呢。因為是用逆向工程的緣故,不可能100%實做win32 API,但是許多Windows程式大多仍可以在Wine上正常運作,詳細的清單可以參考AppDB。 [...]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