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

難熬的一晚

自從我來到花蓮,我就是一直用3G上網。最初是用網卡搭配門號的方式(中華電信850專案),花了四千元,不過收訊一直不理想,到最後忍無可忍還是去辦了一隻手機,雖然網上有人說,網卡收訊不良的地方換手機也沒用,可是我換了手機之後多多少少有些改善,雖然不是滿格(最高三格)但總算能可以穩定的上網。

然而這樣的日子也沒能持續很久,上個月收訊突然變的很差,甚至完全收不到訊號,這種情況讓我無法接受,我還是打了客服電話去抱怨,最後中華電信花蓮分公司的人員給我的回覆是:因為我所在的這區的基地台被拆了,還在尋找其他設立的位置。聽起來似乎是沒有解決我的問題,然而手機的收訊卻變好了,所以我也沒再深究。

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大約一個月……

到今晚突然不能上網,可以連上線但是資料傳不出去也收不到,也沒辦法撥電話出去,一直顯示系統忙碌,也沒辦法接電話,雖然打的進來但是一接就斷線。到最後還是打給客服,又來來回回接了(花蓮分公司?)工程師與機房工程師的電話,最後才把問題解決。

雖然我是能上網了,但是我還是不瞭解問題的主要起因是在何處,因為在最後和機房工程師聯繫時,我有跟他提到我先前收不到訊號的問題,他也表示如果和基地台有關,那麼他也沒法解決,他只能聯繫相關人員進行瞭解。就在機房工程師打電話給我的當時,我就收不到3G的訊號了,直到半小時後又才恢復收訊。由種種的現象與訊息來看,我推論應該是和基地台有關。

啊,看來我也有網路成癮症了。Orz

Update: 隔天上午基地台工程師打電話過來了,和之前抱怨收訊差,之後打電話回覆我的是同一人,他說基地台沒問題,這下我被弄混了,每個人都說不是自己的問題,那到底是誰的問題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