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

雙重授權軟體的問題

前陣子Wyliodrin把他們的開發環境給開源了,因為想要修改程式碼,加上自訂的block。修改過的程式有可能用在商業用途,便找了他們的使用授權,上面這樣寫著:

License

This software is available under several licenses, depending of the use.
Non-commercial & educational - GPLv3 Please contact us at office@wyliodrin.com for a commercial license.
如果看到上面的描述你會怎麼想呢?『只能用在非商業及教育用途?商業使用需要額外取得授權!?』我原本以為這是禁止非商業使用,但這樣就跟GPL授權相牴觸。

其實上面的描述不夠精確,正確的說法是如果要進行商業使用,但又不想釋出修改過的原始碼(GPL授權的要求),可以聯繫Wyliodrin取得授權。當然在遵守GPLv3的情況下進行商業使用,自然沒有任何問題。

另外一個軟體過去也曾碰到相同的問題引起使用者的疑惑,最後他們把授權聲明寫的更明確才解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