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Perfect Dark,Share的後繼者

這幾天,搜尋Perfect Dark而來的人越來越多,這或許是因為受到「Share使用者被逮捕」事件的影響。雖然如此,和Share相比,Perfect Dark的使用者可以說是少的可憐,各種類型檔案的量都十分的少,下載的速度也很慢。

以下有個簡單的教學,不過在開始之前,有些事你必須要知道:

  • 最低上傳頻寬的設定為100KB

  • Unitfy(相當於暫存檔)需求空間最低為40GB

  • 在Unitfy所儲存的檔案未達2GB之前,將不會優先下載你所指定的檔案,如果希望能夠快點下載,請指定上傳2GB的檔案

  • Perfect Dark是以Unicode撰寫的,並且包含了日文與英文兩種介面,所以不必使用MsApplocale來啟動




首先,到網站下載最新版的Perfect Dark,目前最新版是1.05。壓縮檔中只有一個perfect dark.exe,解壓縮到你指定的目錄,然後執行。

第一次執行會看到EULA,選擇Accept按下Next。之後會出現網路連線設定,從下拉式選單選擇最接近的選項,並設定對外連線用的port。



頻寬設定請依照自己的網路設定。



在其他設定,可以設置unitfy大小,下載資料夾位置與快取資料夾位置。如果需要的話,按下「edit sign」可以為自己設置一個識別名稱,如果你把檔案分享出去,便會以此識別名稱標示。



第一次使用要新增node,你可以透過Perfect Darkノード登録所獲得最新的node清單。這個動作是必須的,沒有清單就無法和其他人連線(可以把node視為電話號碼)。



如果網路設定好,node也新增了,畫面上應顯示online,並會出現提示。



Perfect Dark的畫面切割為兩個部份,並以分頁來區分不同的功能,基本上最常使用的分頁為information、search、download、complete。



information分頁會顯示程式運行的概略狀態,並且顯示是否連線、port是否開啟,程式的設定、新增node與上傳特定檔案也是在此分頁進行。



搜尋分頁應該是最常使用的,在這可以搜尋檔案並下載。keyword search後面括弧的數字代表收到多少關鍵字,間接的代表可以搜尋到多少檔案。在上方輸入你想查詢的關鍵字按下enter,右邊會出現關聯的檔案。在右 邊的列表上,選擇你想下載的檔案,用滑鼠左鍵點兩下或者是右鍵選單選download,便可以開始下載。紅色的count欄位顯示有多少人有此檔案,可以 作為下載速度與可能性的參考。



download分頁顯示你選擇下載的所有檔案列表,其狀態與下載進度。而complete分頁顯示下載完成檔案的列表。



解說到此為止。上傳檔案的部份我沒有說明,我相信大多數人應該也不會用到。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授權條款授權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