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

The Wubi Project

Ubuntu最近因為DellCEO背書 ,而聲名大噪。我過去也用過一些Linux桌面,像Fedora、Suse以及Ubuntu,Ubuntu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,整合最完善的Linux桌面作業系統。Ubuntu 7.04在我的Acer TravelMate 3212WXCi上頭運作的很好,雖然讀卡機不能用,但那只是瑕不掩瑜的小問題。

因為Ubuntu越來越受歡迎,許多人當然是躍躍欲試想要裝起來玩看看。但是有個大問題,安裝別的作業系統通常都要重新規劃磁碟分割區,這對新手來說是個大麻煩,一不小心可能會毀掉硬碟裡頭的資料。

還好,有人開發了Wubi 。Wubi這個軟體可以讓你輕鬆的安裝Ubuntu,卻無須更動硬碟的磁碟分割。Wubi會在硬碟安裝一個虛擬磁碟的檔案,而整套Ubuntu就安裝在這個虛擬磁碟中,很類似Vmware的作法,但是Ubuntu並不是在虛擬機器中運作,你必須要重新開機,然後會出現多重開機選單,並選擇Ubuntu來啟動。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的,不過這種作法對效能完全沒有影響,十分的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