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

phpBB3, php5-gd, ubuntu server 6.06.1

把phpBB3裝起來之後,發現一些問題,主要是跟處理圖像的函式庫有關。

如果是採用預設安裝LAMP的Ubuntu Server,似乎是不會安裝php5-gd的,必須自行安裝。安裝完之後,php.ini裡頭當然會新增一行載入gd.so的設定。但是這樣會讓phpBB3出錯, 因為phpBB3在設定檔(config.php)裡頭會另外載入gd.so,所以必須將config.php裡頭的設定給拿掉。

另外,在phpBB3裡頭,建立附加檔案的縮圖,有兩種方式,一個是採用php的函式gd,另一個則是呼叫ImageMagick來處理。經過測試,使用gd所產生的縮圖,圖像比較平順;而使用ImageMagick,則會有較銳利的邊緣......以及鋸齒。視覺上來說當然是以gd產生的縮圖比較好看。這邊有測試用的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