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

再戰Ubuntu Linux 6.10

搞了數個小時,可以說是令人十分沮喪... Orz,不過倒是知道幾個問題的所在了。

  1. Linux沒辦法放Monkey's Audio(APE)的檔案
    也不是不能放,不過要自己編譯gstreamer、XMMS或BMP的模組。如果跑Fedora等rpm-based的Linux,或許有已經編譯好的第三方模組可用。

  2. 啟動OpenOffice.org會掛掉
    給果還真是被說中了,是和scim相衝突,把scim移掉之後改裝gcin並重開機就好了。

  3. 我找不到可以讀取cuesheet檔案的音樂播放軟體
    這一點對我很重要,畢竟我有許多音樂檔案是以cuesheet來做分段的,如果不能用還不如回Windows。


其實就目前的使用狀況來說,Ubuntu Linux 6.10算是達到可以讓一般人使用的水準了。安裝十分方便,要再加裝其他軟體也只需要網路連線即可。然而因為scim讓OOo無法啟動這點,實在讓人覺得很白爛...(QA到底在做啥,連這種問題也沒發現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